在我朋友家小睡一下後
我就讓她帶我到附近的聖心堂逛逛
(她才休假第一天還有很多事要忙~又放心不下放我自己一個亂跑..真是麻煩她了>///<)

第一次搭巴黎地鐵很新鮮!也有許多發現

蒙馬特(Montmartre)
是個小山坡區(地圖上看來都是平的 = =)
但是卻充滿了活力與朝氣
不過要注意的是
治安相較之下就沒有市中心好
且混雜的人種也多
我朋友說這區天黑後是比較不適合亂晃的!

地鐵站出口



街道







特爾特(畫家)廣場




我覺得是補蚊燈卻是暖爐




巴黎幾乎每個咖啡館都有
明明冷的半死卻還是硬要坐在戶外喝咖啡...(冷到要開暖爐)= =
真不知道這些外國人在想什麼XXD
不過坐在這個爐子底下是真的很暖和

蒙馬特小電車(給觀光客用)



不過似乎沒什麼人坐就是了XXD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Coeur)

前廣場(往下可以看到整個市區)


太陽很大!
我朋友說我是晴天娃娃
我一到巴黎就出太陽了!
平時巴黎的正常天氣可都是陰天呢~極少有太陽露臉
可是我待在巴黎的這四天可都是晴天呢!

聖心堂



裡面禁止照相
一個商業化氣息很濃重的教堂
我在裡面唯一看到的繁體中文字是.."蒙馬特教堂正在整修中 請踴躍捐款" XXD



不過我很喜歡他的外觀
而且我到的當天是假日
剛好有彌撒在進行
教堂音響的聖歌...
好棒!!

當天是情人節(2/14)所以閃光頗多...(加上強烈的太陽光..差點瞎掉...)



前方階梯



雖然很漂亮..但是不怎麼敢逗留
因為這裡會有一群黑人半強式的把你擋下來
並圍著你要你買幸運繩..
有點可怕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手插口袋不理他們並快閃!
真是可惜了這麼漂亮的地方


之後我又去了紅磨坊 還有<愛蜜麗異想世界>裡的場景(像旋轉木馬、咖啡館)
不過這時我的相機沒電了..所以照片都在我朋友那..唉

也逛了一下蒙馬特的市集

蒙馬特的紀念品是我逛過的景點裡算最便宜的
(市中心的小巴黎鐵塔鑰匙圈一個至少一歐 這裡一個0.48歐)
但因為是第一天所以我就沒買..
後來也沒時間再回去晃晃了

晚上
我朋友親自下廚請我吃的晚餐


說真的那邊最簡單一個卷餅就要五歐
台灣咖啡廳的簡餐那種要十歐
所以他們在巴黎都是自己下廚的
在後來我朋友更是讓我見識到他們在當地摩練出的好手藝 >///<
這就留著後面再告訴大家了

arrow
arrow

    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