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預定應該要直接去加尼葉歌劇院的
不過看還有時間
於是就跑到奧賽美術館去!
美術館外面還真的是大排長龍!因為要進門的安檢嚴格(就跟機場檢查一樣)
剛好很幸運的 在我到的同時他們因為人太多而開放了另外一個門做安檢
而我就直接進去啦XD

外面廣場
超會抓鏡頭的炒栗子小販
在巴黎常會看到許多這種小販出現廣場上 而且賣的人大多都是膚色較黑的人



奧賽美術館(Muse'e d'Orsay)
是由車站改建而成的美術館 很喜歡她所保留的車站大廳及大鐘
雖然就保管美術品而言光線似乎過於充足
但是卻是讓人走來很舒服的展場




各種語言導覽手冊(依舊是沒有繁體中文啦!=3=)



對外大鐘之下的餐廳





注意!美術館禁止閃光以及數位相機對焦時會有的燈 這兩個東西破壞性很強
如果你無法阻止你的相機出現這兩個東西 那就不要在美術館用相機!


空中長廊



不知是否因為是車站改建 零碎的空間較多
所以奧賽美術館很會運用一些小地方做展示
總會發現一些曲折小徑後出現的角落展示著不同的物品

腳下的巴黎




鋼鐵結構


加尼葉歌劇院剖面圖


之後我就穿過河岸往加尼葉歌劇院方向直走..雖然說是經過了三四個地鐵站
但基本上不到半個小時就到了

河岸住宅(應該算高級住宅區了吧..)



河邊咖啡館



橋下有人吹薩克斯風 超有FU的!



情人節的產物



終於到了加尼葉歌劇院 不過秀姿跟亞瑩還沒到

關門時間也快到了...
所以我也就先進去看啦!(在外面超冷滴!XD)
加尼葉歌劇院真的很富麗堂皇
讓我想起歌劇魅影電影版裡化妝舞會的舞台
不過相較之下加尼葉劇院又更大了!
她今晚的節目是芭蕾舞相關的表演
在門口我遇到了一個很有趣的黑人警衛 他很開心的跟我說中文 還挺標準的說

加尼葉歌劇院((L’Opera Garnier)



屋頂裝飾



為何觀光區都只有日文!!
你們不知道中國人很多嗎!=3=


買票時我前面排了一團日本女孩…他們買票速度超慢.. 就算有日文看板也沒用
因為語言不通 又都七嘴八舌的 弄的售票員很緊張
讓我整個很想直接跳出來幫他們買 = = (很奇怪..我居然聽的懂他們的日文XD)

等輪到我的時候售票員一整個很緊張 出現備戰狀態(因為都是東方面孔)
但是等我秀出我標準的英文的時候 我很明顯的看到售票員鬆了一口氣!
哈~!我整個人頓時驕傲了起來!! XXD

排隊時用日文問我路的中國人(我很像日本人嗎!)
也是個很勇敢的女孩 留學日本然後到歐洲來自助旅行



歌劇院內








藏書


魚目混珠到禁區


台上當時正在彩排
基本上劇院舞台部份 買參觀票的人是不能進去的..
但是..因為門開著 所以我就跟著進去看啦
後來才知道好像要有什麼團體導覽之類的才能看
所以算我賺到囉XD

牆上雕飾


素描者


音效超好的鏡之廳
在這裡讓我很想念合唱團的朋友們…




外面悠閒的鴿子


原本應該一起參觀加尼葉歌劇院的
但是他們來的比較晚
參觀時間太少於是就沒進去找我了~

接著我們就到了旁邊很近的拉法葉百貨打發時間

很華麗的拉法葉百貨(Galleries Lafayette)
在它頂上的美食廣場坐著看夜景別有一番風味
台灣的百貨公司也可以效法一下咩!來個中國雕花 窗飾之類XD


接著就是我期盼已久的
要去看獅子王啦!!

arrow
arrow

    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