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一大早就起床(凌晨五點)
搭地鐵前往Garde de Lyon(坐GTV)準備搭乘火車前往Milon轉車(EU star)往威尼斯

秀姿跟亞瑩整個就超擔心我
很怕我會把自己搞丟
但到最後我還是很想搭看看歐洲的跨國火車
所以只好麻煩他們超早起床送我到車站!
真的是謝謝他們了
(我搭早上的火車 他們搭乘下午的飛機 預計兩邊會在晚上八點左右到威尼斯民宿會合)

Garde de Lyon 車站合照



上火車我超興奮的
一直東張西望(就是個觀光客樣)
連原本會在跨國界時上車查護照的警察..都直接掠過我..連看都不看一眼 =3= (是有那麼明顯嗎?!)
虧我還超興奮滴看著他們荷槍實彈的上車
並且早早的挖出我的護照待查
居然...不理我..(至少蓋個章也好呀..囧)

後來我旁邊上來了一個女生
跟她打了聲招呼
偷偷喵了她的車票也是要到米蘭~
所以我就安心的小睡了一下~(她坐窗邊 我坐走道 想下車一定要經過我!)

當初決定要坐火車雖然有點冒險(自己一個)
不過還真的是賺到
不但飽覽法國南部田野及山城風光也欣賞到義大利的風景
看到外面在下雪我整個就瘋啦~
不過幸好我還沒失去理智到把行李丟在車上..自己跑下車玩雪XD(好可惜喔..我還沒摸過雪耶..)

雪景






米蘭車站一整個很富麗堂皇
不愧是時尚之都
在等車的空檔中稍微閒晃了一下
不過他們的月台還真複雜 還有分室內跟室外~

米蘭    

和GTV相比之下EU star 就比較不平穩座位也小一點
所以我就一路醒著到威尼斯車站

EU star

EUSTART  

到車站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民宿老闆!
可是老闆卻說..他正在送洗被單 我可能要稍等一下
問我要不要試著自己到民宿去 真的找不到再打給他(說在對面馬路而已)
我就很大膽的在晚上自己一個背著背包找民宿XD
也幸好車站對面就是中國城~說中文也會通
所以我就順利的到達民宿了

剛開始民宿裡只有我跟另外一個男生..(聽說在當地學藝術..長期住在民宿)
有點怕怕滴..
之後老闆回來了 居然是男生!這不是左姐的家嗎?!
(後來聽老闆說老婆剛好回家鄉管小孩的課業...老闆華南人)
依然覺得怕怕的
後來一團也是來玩的大學生回來了
再來剛抵達車站的兩個媽媽跟一個小孩..也來了
但是..就是不見秀姿跟亞瑩的蹤跡..(每次電鈴響起的盼望呀...)
連老闆都問起我說..你那兩個朋友什麼時候會到呀?
在民宿裡的人們也都跟我說笑說~你該不會被你兩個朋友放鴿子了吧?

最後我實在太累了 就先小睡了一下
但是..卻在睡夢中聽見老闆敲門的聲音
終於有亞瑩跟秀姿的消息了!!
他們因為飛機的關係 要到明天才會到
於是我就安心入夢了..
不過..這時我作夢也沒想到...會一直到後天早上才看到他們..囧
也後來才知道我抵達民宿時報平安的簡訊並沒有傳到他們手上
也害他們擔心了很久(我到底是傳給哪個外國人去了??)

孤獨的房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尼斯 民宿 garde 火車
    全站熱搜

    閒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